一个烧饼精

自初见后动芳心

.祝大家元宵快乐!顺便给大家拜个晚年~
.废了很久很久(忏悔中),渣文笔,求轻拍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道士出门要不要看黄历?
剑子觉得以后出门之前真的要先算上一卦才行了。
不然为何他只是随便路过一下,就会碰上强盗打劫呢?
当然当今世上敢劫剑子的人自然还是没有的,但是,当一大一小两个被劫的对象一边喊着“救命”,一边躲到他的身后,强盗们自然就没办法忽略这个挡路的道士了。
剑子很惆怅,不过既然遇到了,不出手不行了。
那既然出手相救了呢,就只能送佛送到西了,于是剑子又承担起送这对母子回家的任务。
只是,难得相聚的日子,他大概又要迟到了。
剑子将母子俩送到家,那家人自然是千恩万谢,一定要做点啥报答他。
剑子看他们是做灯笼生意,今天又恰巧是上元佳节,随手拿了手边的一盏绢灯就急急告辞,毕竟再不赶去赴约,某尾龙可又要生气了。
---
剑子有个很坏的毛病,龙宿坐在亭子里,心不在焉地看着凤儿放的漫天烟火,无论何时,凡是龙宿的邀约,剑子总是百分之二百不能准时前来。
刚开春的天气,晚间还带着些许寒意,佛剑坐在龙宿的对面,惯常沉默。亭中的气氛,似也染上了寒意,龙宿表现得坦然,佛剑感知得泰然,只心在心里默念,希望某人可以承受得住,但一想那人是剑子,也就觉得,顺龙须的话,他应该已经很顺手了吧。
遥夜沉沉,佛剑看着桌上已然冷透的元宵,“剑子可能有事耽搁。”
“哈,是啊,毕竟剑子大仙是个大大大忙人。”
“嗯。”佛剑轻轻答应一声,并不多言。
“佛剑,疏楼西风有备好客房。”
“嗯。”
龙宿安排凤儿带佛剑前去休息,自己却依然坐在桌旁,没有动身的迹象。
其实今日并不是很好的日子,天阴沉沉的,圆月一直隐在云层之后,连一丝光都透不出来。就像一直善于欲盖弥彰的剑子,始终不肯给他一个确切的回应。
---
天快亮的时候,剑子手中提着一盏绢灯,从十里宫灯尽头缓缓走来。
白衣胜雪,手中绢灯将他称得更加出尘绝世。
龙宿看了一眼,就轻轻阖上了眼帘。这样的剑子,看多了,龙宿也有把持不住的时候啊。
“好友——”
熟悉的呼唤在耳边响起,龙宿睁开眼,狭长的双眸看着这样多日不见,又几乎放了自己鸽子的好友。
“哦,汝终于想起吾这个好友了。”
剑子眨了眨眼,将手中绢灯递了过去。“我为好友寻的礼物。”
“吾这十里宫灯还不够汝看?”龙宿低头下,眸光扫过剑子递来的绢灯,突然浑身一震,这一夜所积攒的怨气就这样消散的无影无踪。
“礼轻情意重嘛。”
“剑子,是汝特意挑的?”
“当然。”
“自初见后动芳心。”龙宿起身伸手握上剑子提着灯的手,将他拉近,“汝这算是回应?”
“啊——?”
又来了。
趁着剑子“故作茫然”之际,龙宿一手握着剑子的手,一手揽住腰,低头吻了上去。
他,等这一刻等的太久了。
---
可能是这一刻的气氛太好,也可能是龙宿的吻太温柔,剑子竟然忘了该做何反应,细密绵长的吻令人沉醉,剑子甚至有一种“本该如此”的错觉。
他和龙宿的感情,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。
“龙宿——”剑子回过神来,将空出的手按在龙宿的胸口轻轻推了推。
“嗯。”龙宿认真地看着剑子,低声回应。
“再给我一些时间。”
“可以。”龙宿又凑过去在剑子唇上又啄了一口,才心满意足地将人放开。
这个答案,龙宿原本觉得他还要等的更久。
---
十五的月亮十六圆,昨日不曾相聚的三位好友,在第二日终于成功会面。
……
“所以,那盏灯只是汝随手拿的?”
“诶?什么?”
“凤儿,送客!”
龙宿突然甩袖而去,留下剑子和佛剑面面相顾。
直到后来,剑子在豁然之境看到龙宿转手到仙姬手中的那盏绢灯,还有一盒甜到掉牙的元宵才惊觉,那灯上竟然帖着一张被他忽略的谜面——

“自初见后动芳心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44)

© 一个烧饼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