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烧饼精

美滋滋的小生活

-龙剑现代短篇,有私设

——————
剑子很忙,这不奇怪。
当年一失足选学了工商,又入职了营销部门,年末跑业务,忙起来简直可以上天。
龙宿也很忙,这也不奇怪。
拖稿达人最近被老板头盯着日更上万,纵使龙宿文思泉涌,此刻也累觉不爱了。
两位家长都忙的脱不开身,独留凤儿一个人呆在家里,只能每天与“美团外卖”互刷亲密度。
在吃了大半个月美团之后,凤儿看着急剧缩水的钱包,以及圆了一圈的脸庞,痛定思痛,决定自己解锁“烹饪”技能。
大概真正是谁养的像谁,有龙宿这样无事不精的爹亲在前,凤儿的学习天赋也高的出奇,对着网上找来的教程,随便一捣鼓,就无师自通地成了个小小美食家。
*
“爹亲,今晚还要加班吗?”
收到这条短讯的时候,龙宿正巧刚赶完今天的稿子,他拿起手机,想着电话那头可爱的女儿,脸上不自觉露出一抹笑容。
“今天非常顺利,正准备回去。”
“那先生会一起回来吗?”
看着屏幕上的讯息,龙宿想起剑子确实有好几日没有回家了,他赶稿赶到昏天暗地,剑子却是忙得整日不着家啊。
思索间,他已经拨通了剑子的电话,紧接着温柔的女声从手机里传来出来:“您呼叫的用户暂无人接听,请稍后再拨。”
龙宿连续打了三个,都没有人接——
好个剑子,果然是大大大大忙人。
龙宿拿起靠椅上到外套,一边出门,一边给凤儿回消息,表示今天一定把剑子带回去。
凤儿看着龙宿消息,偷偷地笑了一下,然后就跑去准备饭菜。
*
龙宿直接开车杀到了剑子单位,守门的保安对他十分熟悉,什么都没问就放他进去了。
以前不忙的时候,龙宿也会来接剑子。这一来二去,剑子公司的人基本都混了个脸熟。所以一进门,龙宿就熟门熟路地朝着剑子的办公室走去。
龙宿推门而入,办公室内空无一人,“只能先等着了。”龙宿心想,然后一眼看到了躺在办公桌上到手机。他就知道是这样!
龙宿走过去拿起手机打开滑,桌面上显示着自己拨过来的未接来电,以及凤儿的微信讯息。
剑子手机里东西很少,除了必备的聊天工具,和系统自带的软件就什么都没有了,主题也是从买来起是什么就一直是什么,审美也可以说十分的老头了。
龙宿闲着无聊,就拿着手里自拍了几张,然后设置成桌面与锁屏,然后聊天背景,输入法背景通通换成与自己相关的图片,才满足地放下手机。
窗外已是华灯初上,天也黑透了,龙宿皱眉看了看时间,给凤儿拨了个电话。
*
凤儿正对着搜来的教程做东西,听到手机铃声响起,急急忙忙擦干了手,电话接通,那头传来了龙宿温润的声音。
“抱歉,凤儿,我们可能要晚一点才能回去,你先吃饭吧。”
“好吧……”
凤儿挂了电话,看着厨台上做完与没做完的菜肴,心里有那么一丝丝失落,但随即又打起精神,因为爹亲答应回来就一定会回来。
*
剑子开完了会,又与同事探讨了明天要做的工作,将一切都安排妥当才回到自己的办公室。
一进门就撞进了一个结实的怀抱,龙宿趁机将剑子揽了个满怀。
“龙宿?”
“嗯。”
龙宿低头去亲剑子,剑子将他推了推,“在外面呐。”
“又没有人进来。”说着就咬着剑子的双唇,轻轻地吮了一口。
剑子反射性地阖上了眼帘,雪白的睫毛微微颤动,看的龙宿心中像有一片羽毛划过,忍不住就抬头亲上了剑子的眼眸,接着顺势亲了眉心,鼻尖,脸颊。要不是地点不对,他几乎就在这里将他就地正法了。
剑子被龙宿亲的耳根都红透了,他素来面薄,虽然已经跟龙宿在一起许久,但一到这种场合,还是会手足无措。
“说正经的,你怎么会来?”
剑子将龙宿从自己身上扒下来,把手中的资料分类放到桌上,然后拿起一旁的手机查看消息,一打开顿时满头黑线。
这个人的脸皮是有多厚啊。
“凤儿让我们回去?你怎么不早说。”
“已经晚了,不差这一时。”
“你啊。”
剑子看了手机里的消息,也无心计较龙宿将他手机大变风格的事,简单收拾了一下拉着龙宿。“走啦走啦,凤儿要等急了。”
*
等两人到家,已经将近十点,屋里的灯亮着,却不见凤儿的踪影。
剑子悄声跑过去看,对着龙宿无声说:“已经睡啦。”
龙宿点点头,转身走进厨房,电饭煲还温着饭,菜被整齐地放在一旁,每一盘都有盖子罩住。两人看着满满当当一厨台的菜肴,心里同时冒出一句话:
如此贴心,不愧是我女儿,绝对是亲的。
剑子拿起筷子尝了尝,顿时大赞凤儿手艺,两人轻声在厨房把菜热了,无声吃完了第一顿由女儿亲手做的晚餐,然后心满意足地回房休息。
*
半夜,凤儿饥肠辘辘地醒来,她在梦里直接吃了三大碗饭,还是觉得不够,睁开眼才想起来做完饭菜还没来得及吃她就睡着了。
饿醒了是十分难受的,凤儿爬起来准备去吃点东西,一开灯,看到了一桌残羹剩饭。
……她的两位爹亲是只顾自己调情吃饭,完全将她这个女儿忘记了吗?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评论(2)
热度(36)

© 一个烧饼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