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烧饼精

梦之情

【元旦快乐♬︎*(๑ºั╰︎╯︎ºั๑)♡︎】

夜风西起,吹落繁叶簌簌,银月掩面,只留天幕中点点星辉闪动。
剑子独坐亭中,看柳叶飘落,桌上泥炉火势正旺,壶内渐渐升起腾腾雾气。剑子却似浑然未觉。
想不通,龙宿为何会将仙姬留在疏楼西风,只是单纯的不想见他?
“唉——”剑子沉沉叹了口气,一不小心就惹怒了那尾龙,而且连事情的原因都不得而知,真正是越来越佩服自己了。
按计划,原本想过个三五日,就前去拜访顺带化解心结,不想却吃了个闭门羹。
剑子无奈。
今夜的风起的妖异,剑子的思绪也随风搅动,乱成了一锅。
哎呀!这不符合剑子的气质。心中有个声音响起,剑子突然回神。
说的是,闭门羹又不是头一遭,仙姬也不是豺狼虎豹,还能将他吃了不成?
想通关节,剑子轻笑一声,将浮尘轻甩到肩头,起身再往疏楼西风而去。

火红宫灯延绵十里,将通往疏楼西风的路照得透亮。
剑子踏着夜风,漫步而行,脑中不断思索着见到龙宿的第一句该说什么。
是犹如往常的“好友,许久不见”还是“龙宿,对不住”,只是,他到底是怎么惹到这尾龙的?
剑子走了许久,疏楼西风却依旧在远处耸立,正惆怅,宫灯映射的光芒之中,突然有两人携手而来,不多时,三人正式打了照面。
剑子一声“好友”哑在心口。是他看错了吗?龙宿为何牵着仙姬的手?
剑子还未开口,龙宿已携着仙姬迎上前来,脸上丝毫不见怒气,反而一脸愉悦。
“剑子吾友,”一张红色请柬塞到剑子怀中。“三日后,吾与仙姬婚礼,汝可来见证?”
“什么婚礼?”剑子惊愕万分,握着手中请柬,不知所措。
“仙姬为人善解人意,又巾帼不让须眉,自然与吾十分相合,好友不为吾欢喜吗?”龙宿将珠光闪闪的紫扇,摇的十分得意。
“……”
“那三天后,疏楼西风恭候好友。”
“……”
龙宿你这样自说自话,不太好吧?
剑子正待说话,一片残叶自枝头凋落,飘进剑子手中,剑子低头一观,再回神,龙宿却已不见。

三天,一晃而至。
剑子拿着手中请柬,去也不是,不去也不是。
百年相交,龙宿身边怎样绝色的女子都有过,怎么偏偏看上了仙姬,难道十全大补汤,实际是十全迷魂汤?
凤儿已经捎来第三次口信了,不去是不行了。剑子叹了口气,站起来理了理雪白的道袍,将请柬塞进怀中。踏步朝着疏楼西风走去。
心情沉重的剑子以为这一路必然走得十分漫长,不想却是一踏步,已然身处疏楼西风之中。
今日的疏楼西风,布满四处张灯结彩,宾客如云,酒盏交错中火红的双喜字落在剑子眼中,十分,十分之刺目?哪来这种奇怪的感觉,剑子心中暗道。
龙宿已携仙姬前来敬酒,剑子端起酒杯,与龙宿四目相对。
“好友不饮吗?”
“吾与仙姬会幸福的。”
剑子呆呆看着仙姬娇羞地靠进龙宿怀中。

“哈?”
有清晰的敲门声传进耳中,剑子猛然自榻上挺直坐起,额上汗珠点点。
“呼——原来是梦。”
长吁一口气,剑子按下因为梦境而混乱的思绪起身去开门。
剑子做好了迎面一碗十全大补汤的准备,却没想到门外,龙宿与仙姬并肩而立。
“……”
嘭!门重重地重新关上。
“剑子?”龙宿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
剑子稳了稳心神,觉得这样有失先天人的气势,于是重新站起来。开门,行礼。
“哎呀,是什么风将龙宿吹来。”
“是要与汝分享好消息之风。”
剑子眉头一跳,“且慢,你要说的我已知晓,三天后,剑子定不失约。”
言罢深深看了仙姬。
仙姬见剑子看向自己,心中一喜,正待说话,却被龙宿抢了先机。
“哈,不愧是道门顶峰,天下无双的剑子仙迹,果真料事如神。”龙宿揶揄一笑,将一张红色请柬递到剑子手中。
剑子捏着请柬,一时心中百味杂陈,一时竟忘了回答。
后来,龙宿说了什么,仙姬说了什么,剑子都忘了,只记得,龙宿走的时候,仙姬也随他走了。
这,龙宿能寻到此生知己,他该开心才是,为何是这种情绪,比之当年剑中真相还有失落几分的感触是什么?

三天时间,当真转瞬即逝,剑子提着珍藏许久的西湖龙井,踏上前去疏楼西风的路途。
这一路,比之先前梦境,走得沉重了许多,疏楼却如同梦中,宫灯高悬,红绸刺目。
龙宿得知剑子来到,亲自相迎:“再三邀约,汝还是雷打不动地“姗姗来迟”。”
“哈,”剑子低笑,其实今天他准时出门了。“恭喜好友。”
虽然做了许多准备,剑子依然觉得这声恭喜说的十分地——别扭。还好佛剑是出家人,不会有成婚这种情形。
“恭喜吾吗?”龙宿似有察觉,双眸微微眯起,嘴角浮现一丝耐人寻味的弧度。
“恭喜好友与仙姬喜结——”话未落,人已被拖进后堂。
什么料事如神,这老道分明就是想歪了!

剑子忽觉肩头一沉,是龙宿的手掌按在他的肩头,电光火石之间,一个温润又带着侵略的吻就落了下来,将剑子所有疑问一并吞下。
“?”
“汝仔细看看,今天是谁的婚礼。”
剑子被亲的两颊泛红,他疑惑地从怀中拿出请柬打开,只见里头用烫金小篆写着:
新郎:默言歆
新娘:穆仙凤
“是凤儿的婚礼!”
“哈哈哈,剑子仙迹,汝也有糊涂的时候。”
“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。”剑子转过身,心中似有大石落下,方才那个吻——“我去给凤儿补贺礼。”
“免啦,吾已经给了。至于汝的茶,算作账款的利息罢。”
剑子还在皱眉,龙宿已挽过他的手,“走吧,入席了。”

两人十指紧扣,这份不曾言说就已心意相通情谊,美好的令人心醉。

评论(10)
热度(27)

© 一个烧饼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