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烧饼精

剑子小鸟前传

(妖族神龙龙宿x仙族仙人剑子)
续前一篇脑的他们以前的故事。
然后在微博看到一个小龙不让刮龙鳞的梗,被萌到了,所以——咳。

ooc注意避雷 ฅ( ̳• ◡ • ̳)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剑子从人间救回来一条小紫龙,巴掌大,奄奄一息躺在他的袖子里。
他提着袖子,急匆匆赶到不解岩。
佛剑早早听到动静,不疾不徐地睁开眼,等察觉剑子身上携带的陌生气息,才皱眉开口:
“剑子,你——”
“好友,莫急。”说着从袖子里把小紫龙捧了出来。
“他是妖族。”
“我知道,妖族虽然凶恶,但他还这么小,也不曾迫害过谁,总不能见死不救。”
“唉。”佛剑心知既然剑子把这条小龙带了回来,那自然是将一切都想好了,“伤的不轻。”
“可不是,不知怎么落到人族手里,差点成了祭品。”
“锻造武器?”
“嗯,我到时,正要刮龙鳞。”剑子的眼睛眯了眯,嘴角弯弯地勾起一丝笑意,修长的手指不自觉划过细嫩的龙鳞。满脑子都是小龙当时倔犟的眼神。
小龙虽然昏着,但似乎还能感知外界的动静,剑子话音一落,他就一个激灵抱住了自己的尾巴,奶声奶气地嘀咕着:“不刮,不刮。”
“噗——很警觉嘛。”剑子好笑地摸了摸小龙,眼中神色温柔。
“你有何打算。”
“自然是叨搅好友一段时日。”
“之后呢?”
“送他回去罢。”

不解岩不像剑子的豁然之境,来来去去的人很多。有佛剑的威(凶)名在外,自然少有人敢来打搅。
剑子带着小龙在不解岩住了一阵子,小龙就醒了过来,精神头看起来还不错,让剑子不得不佩服妖族的恢复力。
小龙刚醒来的时候,似乎对自己的救命恩人毫无印象,一看到剑子,张嘴就要攻击。
不过他实在太小,一张嘴,喷出一撮小火苗,没一会就灭了,连剑子的衣角都没沾到。
小龙不甘心,气鼓鼓地瞪着剑子。
“哎呀,这么凶。”
剑子觉得有趣,就偏偏伸手去摸小龙的头,小龙咬不着他,还被剑子揉了几下头,气的滚成了一团。
“咳。”剑子觉得自己可能欺负的有点过了,就对着小龙道歉。
小龙瞅准时机,张口就咬住剑子的手指,倒也没下狠嘴。
佛剑过来时,刚巧看见小龙张嘴咬剑子,登时浑身气势一凝。
小龙吓得龙鳞都有竖起来,呆呆地松了嘴。剑子在一旁噗地一声笑了出来。“好友,何必吓他。”
“该送回去了。”
“嗯。”剑子虽然觉得小龙有趣,却也知不该让他多留。
仙妖不两立,更何况,如今仙族与妖族已经势如水火,大战在即,小龙留在仙族地界确实不妥。

几日相处下来,小龙已经对剑子收起了防心,没事儿还会用身体蹭蹭他。
幼龙的鳞片细嫩,摸起来又软又滑,剑子没事儿就把小龙捧在手上撸着玩儿。
小龙一脸享受,甚至还眯起了眼。
“话说,你会说话的吧?”
小龙眼睛突然睁开,盯着剑子半饷。“哼。”
“……哼是什么意思?”
“汝的恩情吾记下了。”
老气纵横的语调让剑子不由得一乐。
“汝不是要送吾回去?就今日吧。”
“妖族与仙族边界如今已是剑拔弩张,我们过不去。”
“还有人界。”
“嗯?你是怎么跑去人界的。”
“……”小龙直接趴下,一副不想回答的样子。
剑子无奈,只好将他放进袖子里,前去与佛剑辞别。

人界与妖界本是不相通的,但如今仙妖不和,虽未爆发大战,私斗却是不少。
也不知道谁在两界边缘大战了一场,硬生生打出了妖界通往人界的裂缝。小龙就是从那儿溜到人间的,至于怎么被抓,大概黑历史太丢人,小龙怎么也不肯说。
剑子带着小龙来到裂缝处,缝隙中透出的妖气影响了周围环境,植被都出现了细微变化,可以说,一踏入地界,就能感受到妖氛重重。
小龙倒是很兴奋,直接从袖子里钻了出来。
“吾名龙宿,华丽无双的疏楼龙宿。汝记住了吗?”
“嗯,记住了。”
“后会有期。”
“嗯,后会有期。”没有多余矫情的话语,剑子看着小龙消失在妖氛之中,慢慢叹了口气。“但愿吧。”

数百年后,粉饰的太平终被撕碎,仙妖大战就此爆发!
妖族仗着自身肉体强横,力压仙族一筹。
人界受亦此波及,因妖气泄露而妖化了许多地域,引起人族不满,仙族与人族自此达成协议。
龙族战斗虽强,却斗不过人与仙合力算计。在仙族节节败退中步步紧逼,再回神时,却已成了瓮中之鳖。
妖族主力就此折损,并从此一蹶不振。
三界之战,妖族,败。

妖族败后,仙族里就掀起了一股驯养坐骑的风潮,越是强大的妖族,越能彰显个人实力。所以龙族作为妖族首领,就成了众仙人的追逐目标。
只是龙族战力强悍,又心高气傲,想要驯服,极其不易,仙人就转挑幼龙下手。
龙宿是头还未成年的龙,不算幼龙,却也比成年的龙好对付的多。因此他就成了仙人的目标。
龙宿生的很好看,是龙族中的贵族血脉,纯紫色的鳞片在阳光中煜煜生辉,即使因为战斗而染上了血污,依然是华丽地令人惊叹。
但他同样并不好对付,龙宿的战力,远超同龄龙族。
最终竟然成功让他脱逃。
仙皇震怒,驯服紫龙,可以代表他绝对的权威,自然不肯就此放弃。
这时,有人突然提到,一直避而不战的剑子大仙曾经救过一条龙,很可能就是这条,不如让剑子去追。

龙宿和剑子大概怎么也没想到再次相见会是这样的情形。
剑子依然白衣胜雪,袖风不染尘的模样。他与龙宿隔空对望。
“剑子。”
“哈。”
剑子苦笑一声,这大概是最讽刺的重逢?
龙宿并未准备束手待毙,却听剑子道:“去吧,此事,有我担下。”言罢,肩胛一震,背后古尘铮然出鞘,剑锋所指,却是他的同修族人。
“剑子你竟敢反叛仙族!反抗天意!”众人愤怒出声。
“哈哈,到底什么是天意。”剑子轻笑,古尘划出漫天霞光,以一敌众,却身如游龙,游刃有余。
龙宿想加入战团,被剑子一掌轰出。“走吧,妖皇已亡,妖族未来,还要靠龙宿你啊。至于我,是天下无敌的剑子啊。”
龙宿眼中神色复杂,他心知剑子心意,亦相信他的能为。自然不会再让他为难。“那么,后会有期。”
剑子雪眉微挑,笑声清朗:“嗯,后会有期。”

那一战,剑子古尘挥洒,却不曾带走任何一个族人的性命。
战,不为杀戮而战,却打的众人心惊胆寒。
以往,人们只知游仙剑子,此战过后才知,原来天下无双,是真正的天下无双。
纵是仙皇也难掩其锋。
追杀妖族的事就这么压了下来,驯养妖族坐骑的风潮也像风过无痕一般,再没人提起。

十里宫灯延绵,龙宿和剑子在亭中坐着,饮了不少酒,也回忆了许多往事。
“那么,天下无双的剑子,那时怎会落得神魂具散的下场。”
龙宿给对坐的剑子又倒了一杯酒,笑着问道,仿佛那只是一个听众对于一个故事结局的疑惑,而不是沉埋心底多年的心结。
只有龙宿自己知道,当年他听到这个噩耗之时,他有多么惊怒,那翻涌在心头悔恨,那种不能为至交复仇的绝望,无人能够理解。
“因为,要让华丽无双的龙宿一展风采啊。”
“哈,吾该谢汝吗?”
“好说了。”
因为剑子的身份,是仙皇的忌惮。因为,剑子用自己的性命,给妖族留了百年喘息之机。因为剑子心之所向,不仅是龙宿一人,还有是天下众生。
覆灭一族容易,三界平衡不易。天道酬勤,生生不息,仙,妖,人,三界,缺一不可。

尾声:

酒尽了,龙宿看了眼天色,残阳早已落下山头,只留一片昏黄于天地之间。
“今日的晚餐想吃什么?”
剑子眨了眨眼,“耶~这是龙宿你该思考的问题。”言罢一顿,补充道:“不要鸟食。”
“哈哈哈——”

评论(4)
热度(52)

© 一个烧饼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